营养师简介

    杨慧珍 RD, RCMP
    加拿大注册营养师
    香港注册中医师
    养康营养及药膳咨询服务资深营养师
    V-Care 卓纪保健顾问营养师

    人类为追求健康,远离疾病痛苦,不断尝试各种方法,科学家亦时常有新的建议或说法,而媒体便会「传播」出去;但当它们各怀不同目的之时,资讯有时会变得偏颇及夸大;在资讯汛滥及溷乱的情况下, 人们变得无所适从,某些资讯更驱使部份人盲目跟随。
    饮食是把营养素带进身体内进行「补充」、「维修」及「建立」的工作 ;不当的饮食有时却会造成「破坏」,如过度进食而引起肥胖,不节制饮食而令病情恶化,缺乏营养而导致身体抗病能力减弱等等;身体是一副非常複杂的机器,日夜不停运作,任何「不当」,包括食物选择及饮食习惯上的缺失,都会损坏这机器或阻碍正常运作,令身体产生不适、疾病、甚致死亡。正因为饮食是一项对身体影响极大的恆常活动,只要有明智的掌握,健康才有保障。

    营养咨询服务以实证作根基,务求能达到以下的宗旨

    1. 按不同年龄层、以不同病例提供资讯及建议,使浏览者可以掌握基本知识,了解个人的营养状态及需要;更可参考不同的饮食建议,帮助选择合适的食物,培养及调整饮食习惯,预防疾病。

    2. 提供简单的方法,使浏览者能评估自己的饮食状况,由被忽略了的地方开始,逐步改善自己的健康。

    3. 增加阅览者的分析能力,分辨良莠不齐的媒体资讯,懂得採纳正确的饮食资料,协调医护共同稳定病情及促进健康。

    若有任何关于营养上的疑问,欢迎大家电邮到info@pms.com.hk,主题注明营养咨询,定时解答读者的疑问,望大家能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