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簡介

    楊慧珍 RD, RCMP
    加拿大註冊營養師
    香港註冊中醫師
    養康營養及藥膳諮詢服務資深營養師
    V-Care 卓紀保健顧問營養師

    營養師的話

    人類為追求健康,遠離疾病痛苦,不斷嘗試各種方法,科學家亦時常有新的建議或說法,而媒體便會「傳播」出去;但當它們各懷不同目的之時,資訊有時會變得偏頗及誇大;在資訊汛濫及混亂的情況下, 人們變得無所適從,某些資訊更驅使部份人盲目跟隨。

    飲食是把營養素帶進身體內進行「補充」、「維修」及「建立」的工作 ;不當的飲食有時卻會造成「破壞」,如過度進食而引起肥胖,不節制飲食而令病情惡化,缺乏營養而導致身體抗病能力減弱等等;身體是一副非常複雜的機器,日夜不停運作,任何「不當」,包括食物選擇及飲食習慣上的缺失,都會損壞這機器或阻礙正常運作,令身體產生不適、疾病、甚致死亡。正因為飲食是一項對身體影響極大的恆常活動,只要有明智的掌握,健康才有保障。

    營養諮詢服務以實証作根基,務求能達到以下的目的:

    1. 按不同年齡層、以不同病例提供資訊及建議,使瀏覽者可以掌握基本知識,了解個人的營養狀態及需要;更可參考不同的飲食建議,幫助選擇合適 的食物,培養及調整飲食習慣,預防疾病。

    2. 提供簡單的方法,使瀏覽者能評估自己的飲食狀況,由被忽略了的地方開始,逐步改善自己的健康。

    3. 增加閱覽者的分析能力,分辨良莠不齊的媒體資訊,懂得採納正確的飲食資料,協調醫護共同穩定病情及促進健康。

    若有任何關於營養上的疑問,歡迎大家電郵到info@pms.com.hk,主題註明營養諮詢,定時解答讀者的疑問,望大家能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