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健康细胞评估

    心脏的功能

    心脏的跳动,令血液循环将氧气和营养带到身体各器官,同时把二氧化碳及废物带走。若心脏某部分产生病变或细胞坏死,除了减弱心脏的功能,也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器官。

    心脏病症

    -心绞痛
    -胸部呈压迫感
    -剧痛可扩展至颈部、手臂及下颚
    -心律紊乱
    -水肿
    -气促、出冷汗
    -晕眩、乏力
    -恶心、作呕

    最易被忽略的心脏病:

    1.缺血型心脏病 -可分为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a.心绞痛指心肌细胞于缺血状态,冠状动脉受到阻塞,不一定会疼痛,大部分的患者会觉得胸闷、有压迫感、呼吸不顺, 只要稍作休息便可舒缓。
    b.心肌梗塞是心肌细胞坏死,无法恢复。症状多为长时间剧烈胸痛,出现喘气和盗汗,有休克及心律不正的现象。

    2.心脏猝死

    突发性并于24小时内死亡,心脏功能突然停止,失去知觉,呼吸及血液循环停顿。

    健康心脏细胞评估包括心脏重要的测试项目

    健康心脏细胞

    心绞痛检查,检测轻度的心脏功能障碍 ,对患有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和充血性心脏衰竭的病人进行风险分层。心脏细胞坏死程度检查,测定心脏细胞健康指数。

    同型半胱胺酸

    如血浆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升高是心血管疾病及各种原因死亡风险增加的一个独立预测因素, 在老年人群中尤为明显。

    胆固醇/血脂

    測定血液內膽固醇及脂肪含量的指標,長期偏高,則有可能發生動脈硬化、高血壓、中風及冠心病。测定血液内胆固醇及脂肪含量的指标,长期偏高,则有可能发生动脉硬化、高血压、中风及冠心病。

    脂蛋白(a)
    脂蛋白(a)存在于血浆中,是在肝脏合成的大粘性脂蛋白粒子,可以与低密度胆固醇组成。³脂蛋白水平持续升高与心绞痛、心肌梗死、脑溢血有密切关係。⁴

    评估计划检查项目PMTPPAPMTPPB
    心脏评估
    心肌钙蛋白, 高敏感性(DNA引导)
    N端脑钠前体, 高敏感性(DNA引导)
    脂蛋白(a)
    同型半胱胺酸
    总胆固醇
    高密度胆固醇
    低密度胆固醇(直接)
    总胆固醇/高密度胆固醇比率
    三酸甘油脂
    注册营养师咨询服务
    (30分钟)
    • 就报告提供建议
    • 健康及营养状况评估
    • 日常饮食建议
    • 「你的智囊手册」一本
    原价 (HK$):4,0504,050
    优惠价 (HK$):2,0502,050

    数据来源:

    1. Hospital Authority. 2017. 心臟病.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www.mingpaousa.com/21508390062638121209/5380536. [Accessed 15 June 2017].
    2. 劉利生, 2015. 常見病治療和預防常識–心絞痛和心肌梗死. 1st ed. 台灣: 元華文創
    3. Lipopretein (a). (n.d.). [ebook] Berkshire: Heart UK – The Cholesterol Charity, p.1. Available at: https://heartuk.org.uk/files/uploads/huk_fs_mfss_lipoprotein_02.pdf [Accessed 14 Sep. 2018].
    4. 伊秀女性網. 2018. 盤點脂蛋白a偏高的危害 教你學會健康生活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KnR64.html. [ONLINE] Available at:https://read01.com/zh-hk/KnR64.html#.W5tsLc4zZhF. [Accessed 14 September 2018].